单细胞蛋白质组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19-09-22

      中心与浙江大学方群团队合作在单细胞蛋白组学分析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成果以全文形式发表于美国化学会的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影响因子6.32)。论文题目为Nanoliter-Scale Oil-Air-Droplet Chip-Based Single Cell Proteomic Analysis。该项研究在机遇质谱的单细胞及微量样品的蛋白质组学分析方面开启了全新的技术,其所具有的系统性结构简单,容易搭建,操作方便,可靠性高等特点,使其有望被广泛应用到细胞间异质性研究以及与临床相关的研究,包括稀有的循环肿瘤细胞分析、生殖细胞相关研究和疾病诊断等方面,因此在未来具有巨大的持续开发和应用转化前景。

(全文链接:https://pubs.acs.org.ccindex.cn/doi/abs/10.1021/acs.analchem.8b0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