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全国第一台Bruker TIMS TOF在内的多台大型仪器进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19-09-22

   2018年度中心购入液相质谱设备1套,为Thermo Q Exective HF-X,另有多台大型仪器已签订免费投放协议:

   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北京市肝病研究所,北京量子健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年合作协议,得到3台质谱仪器设备(1台高分辨质谱QEplus (High Res) (ThermoFisher),2台三重四极杆质谱,分别为TQS with IVD QQQ (Waters)和6495 QQQ (Agilent))的免投放。

   与赛默飞公司签订协议,免费投放1台公司最新的三重四极杆仪器Atilas QQQ (ThermoFisher),开平台方法。

   与布鲁克公司签订R&D协议,得到免费投放最新型的离子迁移谱质谱TIMSTOF (High Res) (Bruker),做前沿技TIMS TOFPro创新性地使用了双TIMS分离/富集装置, 可以实现近乎100%的离子利用率。与传统的shotgun蛋白质组采集方法相比,timsTOF Pro采用PASEF这种方法可以更好、更快、更灵敏的获得深度覆盖的蛋白质信息,并获得准确的CCS值。在过去15年的蛋白质组学研究中,获得的数据只包含色谱和质谱谱图信息。CCS值的补充,可以有效降低鉴定的假阳性率,尤其对低丰度蛋白的准确鉴定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将使用TIMS TOF进行对外组学服务,同时利用该设备进行质谱方法学的开发,保持中心的技术领先地位。

   当前所有仪器全部完成了安装调试,并已经投入开展进行了组学服务,组学合作课题和研发工作。目前中心已经开展了科研合作课题33个,检测样品数超过2000个,中心内部开展研究课题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