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赵海涛教授携团队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19-09-22

2019年2月21日,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团队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肝脏外科赵海涛教授,精准医疗多组学中心黄超兰主任、陈扬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赵教授团队的白易博士、杨旭博士与林健振博士首先进行学术汇报,他们主要围绕将基因突变分析和表达分析与蛋白质组学相结合,从而指导精准医药研发和个性化用药的实际案例,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并与大家分享了“肝胆恶性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病例”,及“复发性肝细胞癌的细胞克隆来源与复发时间的关系”,提出蛋白质组学研究与临床治疗的具体结合点。

多组学中心的精彩报告紧随其后,陈扬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迁移体(Migrasome)的发现历程,并详细阐述了迁移体在基础和临床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何崔同工程师则为大家讲解了单细胞蛋白质组学技术如何能够为生物系统中细胞间的异质性提供宝贵信息。他们的报告紧扣当前蛋白质组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大餐。

最后双方团队基于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研究意向。

 

 

  

 

相关链接:赵海涛教授,现任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于1989-08至1994-07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获得医学学士位,1997-08至2001-01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获得外科学硕士学位,2007-08至2010-07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获得外科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卫计委主任医师资格。2009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及哈佛大学医学院学习。擅长肝胆外科良恶性疾病诊疗、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研究方面专注于肝胆恶性肿瘤的靶向治疗与精准治疗,正主持或曾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论文50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曾获中国医科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万人计划)。是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肝胆分会秘书长兼副会长、HBSN(SCI收录)杂志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