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超兰团队与高福团队合作研究成果荣登2020年Nature communications 热门阅读榜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21-03-22

   2020年11月,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主任黄超兰团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团队合作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重要成果,发现早期的新冠感染患者存在着显著的免疫抑制,并首次提出COVID-19的发病机制或存在“两阶段”模式。

  

   相关研究基于前沿的高通量数据非依赖采集(DIA)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为全面解读COVID-19患者的临床症状提供了可靠的重要分子基础和机制信息。近期该文章荣登2020年 Nature Communications 年度热门阅读榜单,获评为“SARS-CoV-2 Top 50 Read Articles of 2020”,该结果是基于2020全年Google Analytics的综合浏览量数据进行统计的。

  

   多组学中心在黄超兰主任的带领下,将持续为疾病生物标志物开发和疾病机制探索,新型药物和诊断产品研发提供最有质量保证的全面蛋白质组和质谱技术手段。

  相关报道:http://cpmmr.bjmu.edu.cn/newsinfomation/progress1/216423.htm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19706-9